黑茶农业网 — 助力农村创业者走上致富之路!

青年鸡的饲养管理要点,青年鸡的光照要求,养鸡知识

来源:互联网时间:2024-03-09 15:03:46标签: 当前位置:黑茶农业网 > 养殖技术 > 手机阅读

青年鸡的管理与雏鸡管理同样至关重要。既要确保它们得到充分的生长,又要避免过度生长;既要促进它们适时成熟,又要防止过早成熟。因此,严格而细致的管理策略是不可或缺的。今天就聊聊青年鸡的饲养管理技巧以及它们对光照的特定需求。供大家参考。

青年鸡的饲养管理要点

合理营养与饲养策略:在确保提供全面营养的基础上,6-8周龄前的雏鸡由于采食量小和应激反应多,特别需要高营养的日粮,尤其是维生素的补充。目标是确保雏鸡在8周龄时能够达到或接近标准体重。如果未达到标准,不可急于将雏鸡饲料更换为青年鸡饲料,而应延长小鸡饲料的供应时间,利用8-12周龄的**生长期,通过高营养日粮使体重在10-12周龄时达到或接近标准范围的上限。
饲料形态与沙粒添加:小鸡应采用破碎料进行饲养,同时可以适量添加沙粒以促进消化。具体添加方法为:3-8周龄时,添加2克/只/周的3-4毫米沙粒;8周龄后(转入育成舍时),添加量增至3克/只/周的4-6毫米沙粒。
转笼管理:当笼养的雏鸡进入育成期后,刚下笼的鸡可能不习惯新环境而容易挤堆,造成伤亡。因此,在转笼初期需要特别关注,尤其是在夜间。同时,要注意温度变化以防止因挤堆而造成的损失。在转笼前后的两天内,建议在饮水中添加电解多维和抗菌素以帮助鸡群更好地应对应激反应。
卫生与防疫:育成期常见的疾病包括球虫病、黑头病、支原体病及体外寄生虫病等。因此,必须定时清扫鸡舍、保持通风换气、**饲养密度,并严格遵守消毒制度以防止疾病的发生和传播。
环境安静:在育成期,特别是在开产前,鸡对环境变化的反应非常敏感。因此,在日常管理中应尽量减少干扰和噪音,保持环境的安静和稳定。
淘汰与选留:为了保持鸡群的整齐一致,育成期需要进行两次集中的挑选和淘汰工作。**次在8周龄后进行,主要选留发育较快的鸡只,淘汰那些发育不全、过于弱小或有残疾的鸡只;第二次在20周龄后进行,主要挑选外貌结构良好、健康且具备产蛋特征的鸡只(如脸部开始发红、喙和腿发黄、羽毛发亮、鸡冠逐渐变大等),同时淘汰那些体重过小或有病残的鸡只。
开产前的转舍与适应:在18周龄前,必须将育成鸡转入产蛋鸡舍进行饲养。这样做的目的是让鸡有2-3周的时间来适应新的生活环境以利于产蛋。在这个关键时期,如果发生应激反应可能会推迟鸡的生长发育、延缓开产时间并影响蛋重。因此,在转舍入笼饲养时,应提前准备好饲料和饮水以确保鸡只能够立即得到所需的营养和水分;同时给予精心的饲养管理以帮助它们迅速适应新环境并按时开产。

青年鸡的光照需求

光照对青年鸡的性成熟和产蛋具有重要影响。在每日光照总时长达到11**以上的基础上,保持光照时间的稳定不变或逐渐延长趋势对鸡的性成熟和产蛋具有促进作用;反之,如果每日光照总时长不足11**或处于逐渐**趋势,则会对性成熟和产蛋产生抑制作用。

对于当代早熟品种的青年鸡来说,为了防止其过早开产,在整个育成期间通常采取短光照的饲养方式。具体有两种方法可供选择:一是逐步减少光照时长法——初生雏鸡每天给予14**的光照,然后每周减少15**的光照时间,直到20周龄时减少至每天9**的光照时间;二是恒定光照时长法——**周给予23**的光照时间,然后从第二周到第十七周期间保持每天14**的光照时间不变,从第十八周开始每周逐渐增加0.5-1**的光照时间直到达到产蛋所需的光照时长为止。

在封闭式鸡舍中完全依靠人工光照进行照明时更容易控制光照条件。初生雏鸡在48**内应保持23-24**的光照时间以确保水和饲料易于被发现和摄取;从第三天开始到第二周末逐渐将光照时间降至15**并将强度降至5勒克斯(lx);从第三周到第十七周逐渐将光照时间降至每天8-9**并保持强度不变;从第十八周龄开始向产蛋期的光照制度过渡并逐步增加光照时间和强度以促进鸡的性成熟和产蛋量**。

上一篇蟾蜍养殖指南技术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养殖技术本月排行